教你当一只合格的鸽子(暂时停更ing)

【all多阅读体】5 来路不明的赠礼

大家想我了吗‎|•'-'•)و✧

不得不说

做鸽子真的很香☜😏☞完美


不过欠下来的还是得还(´◑д◐`)


但是

为什么来路不明的赠礼这一章这么长啊(▼皿▼#)


刚来的走这里【&】 


本文7k+





“史策文羽要办点事,五下天津,这到底是啥意思啊” 


慢慢的,越来越多人想不出来,只能朝文羽史策他们俩看去


“别这样看我们呀,我们也不知道” 史策表示他现在很慌


“其实呢,如果说史策文羽这两个名字只是作为一个混淆视听和辅助的效果的话,那就换个思路想想”  亚瑟神秘的眨了眨眼睛  “比如说,换一种读法”


“换一种读法吗……”


“难道是将中文换成其他语言?”


“不会这么难吧?┐(─__─)┌毕竟只是小学生给小学生出的题啦”


“是啊,而且屏幕里的那个叫墨多多的小孩子解出来了,按他同学零星的话语中可以听出其实多多的成绩并不太好,说明题目并不会很难”


众人:你有这样的智商,为什么不能解出来

那人:这个时候要装傻


而旁边的育林小学的孩子丝毫没有参与他们的话题,各顾各的讨论起来

“换一种说法,难道是指,说话的顺序吗?”

“说话的顺序?那就倒着读吗?”

“津天……啊,我知道了”

“我也知道了”

“答案是不是今天下午四点半语文测试?”


《滋,滋滋 恭喜小朋友们回答正确,请继续阅读》



不出婷婷所料,墨多多果然被老师留下背单词,再加上下午语文测验很可能又抱鸭蛋,墨多多的危机升级了……


“哈哈哈”

“零鸭蛋吗?分数不至于这么低吧”

“姐妹估计这只是一种夸张的手法啦”

“哦”


多多无奈地将课桌的台板打开,寻找要背诵的课本。突然,吱呀一声,多多将整个脑袋都伸进了台板!


“难道发现什么了吗(゚o゚;”

“终于要进入正题了”

“是什么呀”

“我也不知道啊!”


“墨多多,你又在干什么?”婷婷把双手往胸前一抱,学着老师的口气,敲着小皮鞋跟问道。


“哈哈哈,婷大人真是学的惟妙惟肖”

“跟我们班的“母夜叉”简直一模一样……” 这位同学还没说完,就感觉后面有一道杀人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自己

是他的班主任

同学:哦豁,药丸

“这位同学的家长请跟我过来一下,我有些话想跟你们谈谈”

这位同学•


多多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整个人仿佛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定住了一本日记!一本日记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多多的课桌里!


“直觉告诉我这个日记本并不简单”


“一本莫名其妙出现在抽屉里的日记本,应该是有人故意而为之放在多多抽屉里的,不过,究竟是谁会这么做?为什么要放在多多的抽屉里?”


而另一边……


“噗” 看着银幕上将整个头埋进书桌里还瞪大眼睛的多多,亚瑟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多多还真是可爱呀”


“哼,傻傻的” 唐晓翼红着脸说


刚想把脸转过去掩饰自己已经烫红脸的唐晓翼,不经意间与亚瑟对视上


两人想着刚刚对方说的话又看看现在对方的样子,突然明白了 (确认过眼神,看来是情敌~)


那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棕红色日记本,做工非常精致。有些泛黄的封面上,画着精美的花纹,一只优雅的仙鹤兀自站立着,扑扇着翅膀像是想逃离封面的禁锢。这让整个日记本透着一种失衡的美感


“哇,这个日记本好漂亮啊”


“不过这个日记本还真是老旧呀”


“但是那个锁貌似是新的”


“看来更可以确定是有人故意放在多多抽屉里的,一定不是偶然或者放错”



“好奇怪的仙鹤啊,为什么它的翅膀是两片枫叶呢?”多多好奇地盯着日记本,手指摩挲着那个将日记本封得严严实实的铁锁片。

他敢肯定,在放学前,课桌里是没有这个东西的!

  日记本上夹着一张字条,多多抽出来一看,上面写着几行字: 


这本日记有着不可思议的魔力,它会给你带来属于先人的宝藏,翻开日记的人,将会得到无尽的财富或者永恒的毁灭。

  等待你的……将是财富……还是毁灭? 

打开日记吧,用你的智慧……打开它吧!

了。 

        友情提示:开锁的机会只有一次,如果错了……宝藏就没了! 


“啊啊啊,这什么呀,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是一个诅咒吧”

“我觉得这是一个寓意”

“那多多会不会遇到危险”

“不过感觉最后一句毁了整个气氛”

“要是我我就立马把它扔掉”

“可是上面说会有无尽的财富”

听完这句话,许多人的脸上露出了贪婪的神情

唐晓翼看着这些人露出这种表情,心里泛起了恶心

 

婷婷也看到了字条上写的字,她紧张地瞥了一眼多多。不过墨多多看起来并不害怕,黑亮的眼睛里反而射出一丝惊异和兴奋。


浮空城的探索者们眼里也逐渐冒出了与多多一样的惊异和兴奋,就像看到了猎物一般死死的盯住屏,身体里的冒险精神开始兴奋起来


婷婷略感担心地催促着:“这可能是有人在搞恶作剧!多多,别浪费时间了,快点背课文,我要早点回家。”

难道真的是恶作剧吗?多多不解地盯着这张枯黄的稿纸,上面的字体娟秀,实在不像小学生能写出来的。

本不请自来的日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它真的有什么魔力吗?多多像着了魔一样翻来覆

去地查看着日记本,不想放过一丝线索,完全把婷婷当成了隐形人。


“可怜了婷大人”


可惜,日记本上的锁片很牢固,无论多多怎么用力也掰不开。

“真奇怪……”多多念念叨叨地嘀咕道,“日记本本身看起来很老旧,可是上面的锁却很新,没有掉漆也没有生锈,样式也挺时髦……上面还有些意义不明的字母和按钮,说不定是一把密码锁……”

“所以,这把锁很可能是有人特意后加上去的!”看到多多一反常态的认真模样,婷婷好奇地凑过头。

“说得对,也许,有人不想让人知道日记里的内容,也许,日里真的藏着什么宝藏的秘密……”多多兴奋地捧着日记本说道。


“宝藏,你真的有宝藏吗?(//∇//)”

“要是我当时能晚点走就好了,我也想去寻宝”

“+1”

每个人几乎都忘记了前面看到的寓言


“不过我们得先开锁,而且机会只有一次。”婷婷提醒道。多多点点头,又瘪瘪嘴:“可是,密码到底是多少呢?”

婷婷好奇心蠢蠢欲动,一把抢过日记本,专注地打量锁头,读出声来:“RHBZ?这是什么意思?会不会是数字密码的提示?

多多苦恼地挠着脑袋,目光一刻都舍不得从日记本上挪开

日记本在婷婷手上翻转,当那几个神秘的字母正面朝向多多时多多眼睛一亮,惊喜地大叫:“我明白了!RHBZ 是字母也是数字它们就是解开日记本密码的关键!”


谜题:日记密码    难度等级:B


日记本锁片上刻着RHBZ几个字母,可以明显看出是手写的,日记侧面有1至10十个数字的按钮。多多说RHBZ也是数字,而且是解开密码的关键,是什么意思呢?日记密码究竟是多少?


《滋,滋滋,请解出谜题再继续阅读》

“怎么又要解密呀”(作者:我怎么又要码解密(╥ω╥`))

 “与其抱怨还是快点解谜吧!”


“如果说字母是数字的线索的话,那是不是根据顺序啊?”

“就比如说,第一个R在字母表中是第18个,那第一个字母R就代表了数字18”

“那密码就是188226”

{滋滋,回答错误,请重新作答}

“啊,不是吗?”

“其实答案是”

{滋滋,禁止大人回答,只能由小孩子解答}

“什么鬼系统,真的是”


“小屁孩们” 唐晓翼看着来吧孩子懒懒散散的说道“如果我说,只是换一种看着方式呢,别老是看着这四个字母,看看图片上面的就很容易找出答案”


旁边的殷灵诧异的看着唐晓翼,这是那个毒舌的唐晓翼吗!!!

“图片上的话……”

“诶,大家看,图片上的四个字母像不像数字?”

“真的诶”

“好像是121131”

《恭喜回答正确,请继续阅读》

“不错哦,小屁孩们,看来你们的智商终于从2.1涨成2.2了”

孩子们直接吐血,这毒舌的家伙TM是谁呀?

殷灵嘴角一抽,好吧我收回之前的话(눈_눈)



多多按下锁片上的一个按钮,日记本打开了。日记本的第一页上写着:


翻开日记的人们啊,

我将遵循先人的意志,赐予你们第一份埋藏于古老校舍中的宝藏。

一份来自悠远世家的财富,等待你们到访。

当你们挖掘出第一份宝藏时,危险也将如影随形。


字迹是用一种暗红色的墨水写成的,看起来触目惊心。发黄的

纸张、黯淡的污渍,日记本仿佛真的是来自一个古老的年代。


“又是这种类型的文字

“果然看多了头皮发麻,背后发凉”


多多不自觉地被萦绕在纸张上的神秘气息所吸引,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日记上的内容。最后,多多的目光定格在了“宝藏”两字上!

“学校有宝藏!”多多兴奋地看向婷婷。


“学校里居然有宝藏”

“我们都不知道”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我在这教书了20多年,都没有听说过宝藏,这里怎么可能有”

班主任说的话瞬间消灭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看着孩子们失落的表情,班主任不语,只是看着屏幕,丝毫没有顾及孩子们的天真烂漫,被自己一手浇灭

“是呀,好好学习,别整天想的那些有点没得”

家长们听着这位家长的话,默默的复合起来


然而平时看起来像个小大人的班长婷婷,这时候却胆怯起来

她像被刺痛似的把目光从红色墨迹上挪开:“先人……是指以前死去的人吧……你不觉得可怕吗?我看……我看我们……还是接着背单词吧……”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赞赏的看着尧婷婷


一听到“背单词”,墨多多鬼点子一闪。他凑到婷婷面前,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说道:“婷大人,凭我大侦探的直觉,既然日记本选中了我作为挑战者,如果我现在不去解开关于宝藏的秘密,我们都会倒大霉的!所以,我必须现在、马上就去!”

不等婷婷反应过来,多多猛地站了起来,抓起日记本就往外跑。“等等,你……”婷婷想要抓住多多的手臂,却扑了个空。


“胡闹,真是胡闹,不好好背单词,在校园里乱跑什么”

墨爸叹了口气“我倒是觉得这才像我家的孩子,童年就是应该这样好奇心重勇于探索,开开心心,而不是一昧的学习,毕竟学习不是全部”


“对了,”跑到教室门口的墨多多停住脚步,故作严肃地对婷婷说“这件事情太危险了,不适合女生做,还是让我一个人去完成吧!"

说完,多多就一溜烟地跑出了教室,比兔子还快。


“哈哈哈,不愧是问题多多”

“学习是最能激发人类潜能的时候” 某位学生感叹到


被扔在教室的婷婷看了看空荡荡的教室,打了个哆嗦,一个人待在这里似乎更紧张!

她立刻冲着门口大叫着:“墨多多,等等我!不准你小看女生我跟你一起去!”

婷婷一路小跑,跟着多多绕到了学校操场后面。

这里是一栋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仓库,为了提醒一代又一代的学生珍惜和平,学校一直保留着这栋废弃仓库。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又经历了战时无数炮火的洗礼,仓库已经一派破败的景象,平时就连最调皮的同学都不会独自跑到这里来玩。


“难道宝物在这里吗?”

“那就难怪没人找到了,毕竟谁闲的没事聊这个废弃仓库玩啊!”

“咦~我以前闯进过里面一次,并没有看到什么宝物啊,不过里面是真的很脏”


“多多,你确定日记里说的地方是这里吗?”婷婷跟在多多后面,生怕惊扰了什么似的小声问道。

“应该……是吧。”多多看向仓库的大门,语气有些迟疑,“日记上说,宝藏埋藏在古老的校舍中,这里是我知道的全校最古老的地方了。

这里真的有什么宝藏吗?多多和婷婷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半信半疑地推开了门。

夕阳的余晖透过仓库窗户上的裂痕,稀疏地泼洒在坑坑洼洼的老旧墙面上,散射出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琉璃色光晕,使得老旧建筑透露出一种独特的神秘感,似在述说历史,又似在提示着某些线索的存在。


“哇,看起来好神秘”

“不会真的有宝物吧?!”

“我决定了,等到出去以后我要去那里,探险”

“加我一个”


仓库里面堆放的杂物上落了厚厚的尘土,像是从灰尘堆里挖出来一样。地面由古旧的木条拼接而成,因为年久失修的缘故,有些已经朽坏了,参差不齐,露出些黑洞来,一只黄色的蜘蛛从洞口钻出来,警惕地打量着这两个突然来访的不速之客。

多多抬脚走了进去,木条地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仿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呻吟……

婷婷心里有些发怵,用手捂着鼻子,小声说:“多多……这里面

有一股浓浓的霉味,我们还是回去吧?”

“看!那下面有反光,好像压着什么东西!”多多似乎没有听到婷婷的话,他的注意力已经被仓库角落里的东西吸引了。

那是一个破旧的书柜,旁边还有几个大立柜,全都破破烂烂的,连抽屉都散落在地上。在这堆杂物的下面,有一个金色的东西闪闪发光。


多多搬开那几只烂抽屉,露出一只漂亮的箱子。

在紫红色晚霞的映照下,这只点缀着繁复精巧图案以及明亮宝

石的金边木箱,静静地躺在屋子的角落,流光溢彩,看起来高雅奢华,

带着无法忽视的贵族气息。在这样一个古典的宝藏箱中,会藏匿着

什么样的惊世宝物呢?

多多不可思议地吸了口气 :“原来'先人的宝藏’真的存在!"

一直站在门口的婷婷也被吸引了过来,喃喃自语般惊叹道:“天哪,竟然是个真正的宝箱!里面有宝藏吗?”


“天呐,真的有宝物”

“里面是什么?”

“会不会是海盗留下的宝藏?”

“孩子中二病晚期吧!怎么说也只能是祖先留下来的呀?怎么会是海盗?”

“而且不管怎么说,一个宝箱放在一个学校里,这么多年也没有被发现,这就不太合理了吧”

“是呀,毕竟多少都会有些人误打误撞的进来,这里如果以前这里真的有一个宝箱,那不可能没有人会注意到”

“而且这个宝箱看起来很新,上面只有很浅的一层从天花板上面掉下来的灰,不管怎么说都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打开就知道了!”多多眉头一挑,兴奋地说。

“等等,这只宝箱来历不明,万一……”婷婷还是有些害怕,抖着声音阻止,“你看,这附近都是些破烂的东西,只有这只箱子这么华丽,似乎从不属于这里,它跟周围的环境根本就格格不入!


“还是婷大人靠谱一些”

“没错”

“不过我感觉按照多多的个性,他可不是那种会等着来检测它安不安全的人呢”

“问题多多肯定会打开的”


多多这才注意到,确实,这只箱子上面连灰尘都没有。字条上写的“财富或毁灭”浮现在多多的脑海中。

开还是不开?多多心里直打鼓。

最终,强烈的好奇心占了上风,墨多多伸出颤抖的手,小心翼

翼地揭开了沉重的箱盖……

突然,一张血盆大口冲了出来!

两人吓得大声惨叫,来不及看清就慌忙合上箱盖。就这一下,"

多背上流出的冷汗都把衬衣打湿了!

然而,箱子里那只不知名的怪兽已经被唤醒了!

“砰!砰!”它不断地顶着宝箱盖,发出一声又一声闷响,眼看宝箱就要承受不住,迸裂开来。

多多和婷婷吓得心脏提到了嗓子眼,转身就跑。


“啊,那是啥?”

“没看清,刚刚只是一晃而过”

“太可怕了”

“不会真的有怪物吧”


咣的一声,两人还未跑出几步,身后就传来箱盖被强行顶开的爆破声!

“婷婷,快跑!”多多一边拉紧婷婷,一边往外急冲。


“关键时刻还不忘记队友”

“这是个可爱又善良的孩子呢\(//∇//)\”


尘土之中,一个黑黝黝的影子飞蹿到两人面前,挡住了他们的必经之路!

是宝箱里的怪物!

两人向后退了几步,吓得双腿一软瘫坐在了地上。

多多双手抱住头一动也不敢动,仿佛感到怪兽的大牙已经横咬在他的脖子上……一秒,两秒……怪物怎么没有扑上来?

两人同时鼓起勇气,多多从胳膊后探出头来,婷婷睫毛颤抖着,将双眼微微睁开一条缝儿。迎着仓库里昏暗的夕阳余晖,他们惊讶地发现:原来,这,这……只是一只……一只小狗!

那只小狗猛地一跳,两条后腿着地,像人一般直立起来。

一身雪白发亮的毛皮,说不上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两只三角

形的耳朵扑棱扑棱……

多多认识这个家伙!

看它身上的小西服,脖子上的红色领结,这么奇怪的狗除了他家的查理还有谁?可是它怎么会跑到学校的旧仓库呢?


“卧槽,居然是查理”

“千算万算,没算到会是查理”

“所以说这些都是它一手策划的喽”

“不对,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这本书叫做黑贝街奇遇记,估计只是个开始”


查理高傲地瞥了满脸疑惑的多多一眼,而后,转身朝向婷婷弯弯腰,爪子一挥,居然向婷婷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

多多难以置信地把宝箱里里外外检查了个遍,搞不懂这只怪

怎么会进到宝箱里去的。

“天哪,好可爱呀!”婷婷跳过去将狗狗抱进怀里,轻轻抚摸

脸上乐呵呵的,方才的惊恐顿时烟消云散。

而那只怪狗竟然很享受似的微眯着眼,任由婷婷抱着摸着。

“查理,你果然是只外星狗!”多多叫嚷着从婷婷怀里抢过查理

“说,你怎么跟我到学校的?"

不用怀疑,多多清楚地知道查理是只狗,问它也不会回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感觉,这只狗能明白他的意思,甚至...甚至还知道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秘密……

多多这是在跟狗说话吗?他果然是个怪孩子!婷婷瞠目结舌地看着这对神奇的人狗组合,人在咬牙切齿,狗却云淡风轻,这是什么情况?



“哈哈哈,多多实惨”

而两位浮空城的人员对视一眼,这个狗不简单啊!看来很有可能是他们的探索者


多多将查理放回地上,向婷婷介绍道:“这是我家的狗,它叫作查理,不过,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它的真实身份是只会带来灾难的外星狗。”

“外星狗?你又在胡思乱想了吧?它明明是只普通的狗狗,哪有什么特别的。”婷婷边说边用手摸了摸查理。

查理亲昵地用头蹭了蹭婷婷的手心,惹得她心花怒放:“不,我说错了,它的确是只特别的狗。”

“我就说了吧!它……”

“是只'特别’乖巧可爱的狗!”


“噗,不愧是婷大人”



果然!连婷婷也不相信,多多满肚子的委屈这下又全都咽了回去,这只怪狗真的太可恶了!

“哼。”多多泄愤地将日记本向身后的杂物堆里甩去,“看样子这里是找不到什么宝藏了!我被骗了!"

一定是有人故意捉弄他,多多想,反正他这个“问题多多”也经常惹人厌。

可是他却不知道自己竟然遗漏了一个重要的细节,那本日记啪啦啦翻落进仓库的小角落,在一阵激扬飞舞的尘土中,不见了……

就在此时,一丝冷风从仓库的破窗洞里吹了进来,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两人不由得打起了冷战。

“我……我们回去吧。”婷婷心底泛起一丝忐忑,拉着多多往门口走。

这时,他们身后,一个低沉而遥远的声音突然响起--

“无知的人啊,打算就这样丢弃你们唯一的救命钥匙吗?”那声

音凉飕飕的,在黑暗中听来格外刺耳。

两人浑身汗毛一竖,多多战战兢兢地回过头:“谁?谁在说话?"

仓库里没有人,只有地板上被夕阳拉长得有些扭曲的投影,昏黑一片。

“咚!咚!咚!”墨多多只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他捏紧的拳头里全是汗。

两人四处张望,除了灰尘、杂物,视线里看不到任何奇怪的东西然而,正是看不到,才更令人恐惧!

零乱的杂物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让人无处下脚,从破窗户里灌进来的风,不时将墙壁上的残破粘贴物吹得哗哗作响。而空荡荡的天花板上,断掉的吊灯电线拉扯着蜘蛛网,在忽隐忽现的光线下晃动着,飞舞着……

两人只觉得头皮发麻,双腿软绵绵地直哆嗦。

"是谁,谁在那里?我已经看到你了,快出来!”多多壮着胆吼道,寂静的仓库里没人回应,除了两人素乱的呼吸,再没有一丝动静。“再装神弄鬼,看我,我怎么教训你!”多多凶巴巴地说,可惜底气略显不足。

婷婷用力拽紧多多的胳膊,颤抖从她的指尖准确地传到了多多身上。

"无知的人啊……”仿佛在回应多多的挑衅,那个凉飕飕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

“哇啊!”刚刚还气势汹汹的多多怪叫一声,拉起婷婷的手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冲出了仓库大门,完全忘了还坐在箱子上的怪狗查理。


“查理真惨啊……”

“不过刚刚那个怪声是怎么回事?”

“难道真的有怪物?”

“可这一切不都是查理操办的吗”


“日记……日记还没捡!那个声音说什么唯一的救命钥匙,不是指日记吗?我们是不是去把它捡回来?”婷婷惊魂未定地边跑边提醒多多。

多多猛地刹住了脚步,隔着大约十几步的距离回头看了一眼阴森森的仓库。那扇打开的破门,像一只张开的怪兽嘴巴,正静静地等待着猎物上门。

多多的心如同揣着一只蹦跳的袋鼠,咚咚咚地跳得厉害。“不,别管了,我们快走!”多多拉着婷婷头也不回地逃走了




终于码完了

把原文打完就已经5000多字了(´◑д◐`)

我的手已经抽筋了

生活不易

鸽子叹气

ψ👿ψ

顺便赞叹一句

你们手速真快



评论(42)

热度(8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